3G手機版

移動客戶端下載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母嬰 > 寶寶健康 > 育兒呵護 > 安全錦囊 > 正文

別給寶寶吃這些藥了,警惕藥物性耳聾!

字號:T|T|T
摘要:由于抗生素的廣泛應用以及其他化學藥物的應用,藥物性耳聾的兒童患者逐漸增多,已經成為兒童后天性耳聾的主要原因。

  指導專家:廣東省婦幼保健院耳鼻咽喉科 李欣怡

  因為用藥不當,我國每年約有3萬兒童陷于無聲的世界,造成肝腎功能、神經系統等損傷的難以計數。

  ——《2016年兒童用藥安全調查白皮書》

  小浠諾因發燒后用藥不當,漸漸失去了聽力……

  小浠諾的每一句話都讓人心痛,然而可怕的是浠諾并不是個例,她只是我國每年因用藥不當致聾的孩子之一。

  還記得2005年春晚的《千手觀音》嗎?節目中21名聾啞演員,其中有18位都是因年幼時濫用氨基糖苷類抗生素致聾。

別給寶寶吃這些藥了,警惕藥物性耳聾!

  由于抗生素的廣泛應用以及其他化學藥物的應用,藥物性耳聾的兒童患者逐漸增多,已經成為兒童后天性耳聾的主要原因。

  藥物性耳聾是指使用某些藥物治病或人體接觸某些化學制劑所引起的耳聾,往往是不可逆的損傷。

  藥物性耳聾早期表現?

  耳聾多在用藥后1-2周出現,一般是雙側同時發生。

  對于嬰幼兒,由于不會表達,耳聾早期癥狀不易識別。

  所以家長在給孩子用藥后,一旦發現孩子變得特別安靜,或者對周圍聲音反應遲鈍,或出現走路不穩、摔跤等,應及時停藥并就醫治療。

別給寶寶吃這些藥了,警惕藥物性耳聾! ↑點擊去參與測試 拜拜粗腰肥大腿↑
發貼區
昵稱|
注冊
 歡迎您! | 退出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山藥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可以輸入300個字

神農山藥網-健康-中醫-現代醫學-生物學-疾病-用藥-健身-母嬰-飲食-減肥-瑜伽-美容-整形-心理-男女-性愛-醫院-疾病查詢-論壇返回頂部↑
網站簡介 | 網站地圖 | 人才招聘 | 法律聲明 | 聯系方式
Copyright © 2010-2016 www.sunyet.com 版權所有 神農山藥網 - 健康門戶網站
粵ICP備10229438號-1 | |